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发展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发展动态

我校教学督导组赴省外高校调研本科教学督导工作

时间:2018-01-09 19:59:21  作者:jgwnl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学督导工作水平,完善教学督导工作机制,更好地发挥教学督导的作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我校教学督导组一行8人,由教学督导组组长贾汝敏教授带队,于12月11-15日赴大连海洋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和辽宁师范大学开展教学督导工作专题学习调研。

本次活动的重点为如何强化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建立闭环的教学督导质量监控与评价制度,不断提高我校本科教学质量。其他调研内容包括教学督导在本科教学监控体系中的作用、教学督导工作制度与运行机制、“督”与“导”的关系、督导信息反馈方式与途径、如何全面评价教师的教学效果、青年教师教学指导等。各校教学督导组及其领导机构的负责人和主要成员先后参加了会议座谈、交流研讨、实地考察等活动。在调研活动中,大家诚恳交流、畅所欲言。我校督导调研小组学习到了许多先进经验,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有了新的认识;各校同行对我校教学督导工作亮点和督导组编订的《广东海洋大学教学督导工作手册》给予好评。

本次学习调研活动,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同时也增强了与省外高校教学督导之间的交流和联系,对今后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我校教学督导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010931.png

教学督导组在大连海事大学学习调研

010932.png

教学督导组与大连海洋大学教学督导组交流

010933.png

教学督导组在大连理工大学交流学习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