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广东海洋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125月,是集教师岗位培训、教师专业发展、教学咨询和青年教师教学提升为一体的教师教学发展促进组织。成立之初名称为“广东海洋大学教师卓越中心”, 20141月更名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20147月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4年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立项建设项目的通知》(粤教高函【201497号)文件,中心获批为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建设单位。201612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6年度广东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项目检查验收结果的通知》(粤教高函【2016287号)文件,中心获评中期检查优秀等级。20196月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8年度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项目检查验收结果的通知》,中心获得省级示范中心验收通过。

中心成立以来,以省级项目建设为目标,开展了促进教师教学发展的各项工作:制定并实施了一系列促进教师教学发展的管理制度,形成了对不同发展阶段的教师进行业务培训的系统化、全员化的培训体系;奠定了开展高校教师发展的培训、评估、咨询、研究等良好的工作基础;多次与兄弟院校开展教师发展方面的经验交流,加强了省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影响力,扩大了示范效应。

20195月,根据学校机构设置与调整的需要,中心与人事处合署,人事处处长兼中心主任,设专职副主任及办公室。中心围绕教师培训和教师发展开展工作,教师培训主要包括:岗前培训、学历培训、在职培训、网络培训等;教师发展主要包括:青年教师培养提升、骨干教师境外培训、优秀教师国内(境)外访学等专项工作。中心持续加大对教师培训的力度,增加专项投入,为学校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促进教学改革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坚强的师资保障。

工作人员如下:

1.中心主任:洪鹏志教授  办公电话: 2396198

2.中心副主任:李娟芳副教授 办公电话:2396131 手机13828293637

3.办公室主任:李春凤   办公电话:2396130 手机18933797758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