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发展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发展动态

2015年新入职教师岗位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5-12-09 17:54:15  作者:张艳梅   点击:

8月31日上午,2015年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校本培训班在霞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开班。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兰英出席开班仪式。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娟芳主持了开班仪式。80余名新入职的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张兰英在开班仪式上发表了真情洋溢、饱含祝福的讲话。她代表学校3万名师生由衷感谢和欢迎选择了海大并最终来到海大的这批年轻人,并联系自己在海大、在湛江的工作和生活经历,为他们扎根这片热土打气加油。她毫不掩饰自己对湛江这座城市的热爱。她说,没有哪一个城市能像我们湛江这样,走十到十五分钟就能看到一个公园;没有哪一个城市像我们湛江这样,有如此洁净的天然味美的海鲜。湛江确实热,但热得很有风情。湛江是个好地方。她发自肺腑地为自己选择留在海大而自豪。她说,我是90年代来到这里的,我也曾经动摇过,在96年以前我确实也想过离开这个学校。但是十几年过去了,我的想法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我为我能留在海大,并且为海大的每一点进步做出了我应有的努力感到自豪、感到欣慰,我认为我的选择是对的! 她鼓励年轻人:我们的生活条件要比一线城市好得多,而工作条件也并不比他们差。今天的海洋大学,我们可以有底气地说,基本的研究平台和研究条件都是有的,办学条件、硬件设施至少是居于中上的,一点都不会影响和妨碍你们的发展!也许海大的教授和北大、清华、上海交大的教授相比,从宏观上讲是有差距的,但这种差距并不影响你们的待遇,并不影响你们的成就,并不影响你们对生活的感悟,因为对生活的感悟来自于你们自己!

张兰英说,优秀的师资队伍是需要学校和教师的共同努力来打造的。学校的每位领导、各相关部门都希望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她真诚希望新入职的教师能珍惜这次培训机会,集中精力,全心投入,以包容和开放的心态,不断学习和成长;希望他们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学以增智,尽快树立角色意识,融入新的工作和生活。

张兰英饱含真情而又语重心长的讲话引起了新入职教师的强烈共鸣,赢得了他们热烈的掌声。

新入职教师岗位培训是根据省教育厅的有关通知要求和学校《2015~2016学年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校本培训方案》安排的,旨在通过教育教学能力的培训,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教师角色,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和教师岗位的基本职责,树立先进的教学理念,熟悉教学规章制度、教学流程和教学基本要求,掌握基本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技能,养成基本的教师职业素养,具备独立胜任课程教学的能力。全部培训将历时一学年,采用集中培训、专题辅导、专题交流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对新入职教师进行教育教学理论、实践及其建设与发展方面的培训。培训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人事处和各二级学院共同负责完成。

开班仪式上,本次集中培训班的班主任梁榕辉老师对集中培训的内容安排作了说明,农学院新入职教师吴江博士代表全体学员发了言。


培训班现场

张兰英在讲话中

李娟芳主持会议

梁榕辉对培训安排进行说明

学员代表发言

全体学员和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老师合影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