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发展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发展动态

我校19名骨干教师赴台湾师范大学学习

时间:2015-12-10 14:34:42  作者:申玉春   点击:

我校2015年骨干教师赴台培训研修工作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教务处共同组织。培训研修团由教务处处长安立龙任团长,来自水产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农学院、海洋与气象学院、工程学院、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实验教学部,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共19名教师参加。培训研修从9月20日开始,于9月30日结束,在国立台湾师范大学进行。

培训研修期间我校教师认真听取国立台湾师范大学教授作的“从郑成功开台伟业谈台湾海洋文化源流创建、工业技术发展趋势、应用型人才培养实务、教育协商与谈判、课程与教学领导及管理、教师教学评量、人力规划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台湾教学工作评监、应用型人才培养课程与建教合作”等专题报告。与台湾师范大学进修推广学院领导和相关主讲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了解了其课程设置与管理方式、校企合作模式、学生管理与组织、两岸教育发展的比较与异同、台湾高等教育发展、教学质量保证与教师教学评价制度设计、课程规划与专业设计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此次培训紧贴教学能力提升,针对性、前瞻性较强。在整个学习交流过程中各参加培训教师认真听课,积极做好各类笔记。研修团一行还考察了台湾大学和東海大学。

在9月30日上午,培训研修团召开学习总结交流会,交流了学习心得,分享了学习成果。培训研修团教师纷纷表示对台湾高等教育体系、课程建设及管理、校企合作模式、人才培养模式、教学评价等方面都有了较全面的认识,受益匪浅,开拓了视野,提升了教育理念。并表示在今后的教书育人过程中应拓展方式方法,提高自身水平和教学能力,努力为我校教育教学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