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发展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发展动态

我校2015年度骨干教师境外教学技能培训活动顺利结束

时间:2015-12-10 14:45:35  作者:乔玉香   点击:

我校2015年度骨干教师境外教学技能培训团组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李娟芳副主任的带领下,于9月14日起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格林斯伯勒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Greensboro)进行为期三周的教学技能培训,近日已完成培训任务顺利返校。这次教学技能培训团组主要由水产、海气、农学等农工理六个教学单位教学效果优秀的教师组成。培训团组主要通过听取专题讲座报告、随堂听课教学观摩、教学场地设施考察、专题研讨等多种方式了解美国北卡州教育体系及格林斯伯勒大学课堂教学特点。培训学习主要内容包括北卡州区域经济的发展与大学之间的合作关系、美国高等教育体系的发展历程及现状与趋势、如何培训教第二语言的教学方法、美国大学课堂教学设计及教学管理、美国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等。授课教师来自该校多学科的资深教授,他们分别向培训学员介绍各自的教学研究成果,分享优秀的教学经验和心得体会。期间,培训团成员还参观考察了格林斯伯勒大学的图书馆、创新实验室、生物化学实验室、教师中心、学生食堂等设施场地;此外,培训团还考察了格林斯伯勒走读中学(Greensboro Day School)、Grimsley 高中 (Grimsley High School)等中等教育机构,参观了美国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和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等世界名校校园,多视角领略美国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感受美国多彩的校园文化。

通过培训,教师们对美国大学先进的人才培养理念、灵活有效的课堂教学方式方法以及美国大学教师对教学的专注和敬业精神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师生平等、教学互动等教育教学理念以及案例式、启发式、研讨式、互动式教学方法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领悟。他们非常感谢学校给予的培训机会,纷纷表示将积极借鉴经验,结合本人所承担的教学任务制定课程教学改革方案,实施课堂教学改革。这次培训活动的顺利开展,将进一步巩固和加深我校与北卡罗来纳州格林斯伯勒大学在教师培训、人才协同培养等领域的合作关系。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